试水佳能S95。。。

2011-03-01 00:13 阅读(?)评论(0)

    我的佳能S95终于到家啦~~没时间去数码店,又不懂配件有没有被偷换,于是上淘宝的数码商城皇冠店买的,为的是图个放心,品质有保障。颇费了些周折,开始拍下了,结果第三天以为要收到货了,上网一看,店家说没货,让我退款,气得我直哼哼。转而又去另一家信誉较高实物交易100%的店,总算买了回来。顺丰超快,第一晚拍下,第二天傍晚就收到啦,这叫一个惊喜,哈哈。

    自从我的富士10倍变焦的相机在东马跳海自杀以后,(每次我这样说,小樱子都要笑着替那可怜的相机辩解:明明是被你谋杀的,是你把它掉下海的。。。)当时就不能用了。回国两个月后才有时间去了北京朝阳那边儿的富士医院,在太平洋百货的楼上,气派的不得了。只是那穿白大褂的医生说:您这相机要修啊,还不如重买个新的,整个机芯被海水腐蚀了。修一下1500都挡不住。。。恨得我下了那高楼直接就扔垃圾桶里了。其实我那奥林巴斯也非常不错,用了五六年了,电池超耐用,常在危急时刻充分发挥它超级替补的功能。3.2英寸的显示屏,是当年卡片机中世界上最大的液晶显示屏了。可我总看它不顺眼,没办法,喜新厌旧嘛。

    于是就一直想重买台功能先进的卡片机。单反我是绝不要的,太重。整天飞来飞去,拿着是个累赘。某天忽然发现佳能S95是个好东东,据说是目前卡片机里最先进的一款了,小巧,超薄,是单反备用机,支持全手动,嘿嘿,其实我的技术烂的实在不值一提。不过为了表明我想提高拍摄水平的梦想,坚决的买下了这一款。说明书已经看了两天了,还没弄懂SCN,TV,AV,M,C,P的用途和功能,看着什么光圈快门有点儿晕。以前每次拍照都用自动挡。这款自动挡也效果超好,还能拍出景深感什么的,可是论坛里都说用S95不手动,还不如买个便宜的傻瓜机呢。。。

    咖啡快没了,下午雨一直下着,就在春雨中去了趟钟楼的星巴克,顺便试试我的S95。昨晚拿着奥林巴斯和S95拍同一个景,然后对比,奥林巴斯更没法看啦。。。科技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同样是当年最好相机之一,不可同日而语。

 

能看出点儿景深不?嘿嘿。

雨中的金花广场星巴克。

温暖的炉火将初春的寒气挡在了窗外。透过落地窗的一角隐约可见世纪金花。

钟楼地下通道。
全是用自动挡拍的,手动还没学会。。。我先学着哈。。。

 

  最后修改于 2011-07-11 21: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