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街市,平民的天堂。。。

分类:行者无疆----泰国 | 标签: 曼谷   街市  
2011-02-24 22:17 阅读(?)评论(0)

    

 

 泰国在我的心里从来不轻不重。昨晚在QQ里遇到几年没联络的老朋友,聊起从前的那些泰国往事,才忽然惊觉,原来,多年前的泰国在我的记忆里虽已模糊不清,却总没完全忘却。原来,我曾经的岁月里竟然有那么多往事与泰国有关。关于曼谷,芭提雅,清迈,清濑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BANGKOK的RIVER CITY是我经常流连忘返的地方,唐人街的古董总是看了再看逛不够。曾经在泰国度过过至少三次中国新年(不太记得了),回想起每次中国新年里寂寥的烟花与天上放飞的孔明灯,看不到春晚的除夕,就和大家一起自己数倒计时,反正也和国内不同步。灯红酒绿的啤酒吧觥筹交错,光怪陆离的人妖表演和我的生日PARTY。。。好吃的中国菜和饺子,香菇鱼翅煲,一米左右硕大的深海鱼做的鱼片粥,卖鱼翅的老板家成堆的正在泡发的一盆盆鱼翅和那记忆清晰地明朝的‘福禄寿’彩色瓷瓶。。。尤提亚古城的烽烟,清迈的高山与盛开的曼陀罗花;清濑的手工艺市场和金三角的河流;而芭提雅的海滩,是我一直没有忘记的。。。这些记忆的片段忽然就清晰起来了,浮现眼前。

下了QQ,翻看从前的相册,自己都吃惊竟然有那么多关于泰国的照片。这一些是去年和小樱子去曼谷时拍下的,由于对曼谷还是比较熟悉的,所以就去了些游人罕至的地方,也算是小樱子的曼谷深度游之一吧。

小店。

我家有一块方形的金色佛像头像。上次512地震时,从装饰柜的最上层被摇的摔了下来,所幸品质很好,竟然完好无损。

泰国的木雕是非常有名的,完全手工雕刻,描画上色。

泰国以佛教立国,佛像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基本上很多大城市的街头都能看到佛龛和四面佛雕像,金碧辉煌的寺庙更是一大特色。

提线人偶。

 小樱子在买明信片。

地摊。

泰国人很喜欢佩戴佛像,链子又粗,又大又重。这些都是佩戴的佛像饰品。我曾经在清迈的乡下早市里买到过一块纯银泰国鹰,据说有两三百年了,不知真假,下次等我的S95到家里,拍了发上来。

正在给小樱子做戒指。说是紫水晶的,下面的托是铜的,新的黄灿灿亮晶晶,还没回到酒店,就已经发黑了。。。晕。。。

 这种陶片我家也有。那时候还没有真正的信仰,这些东西买了很多。后来自己安慰自己,就权当是纪念品吧,嘿嘿。

街景随拍。小街道。

泰国传统舞蹈表演。

 

 

  最后修改于 2011-07-11 21: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